人生像一面鏡子─慈德居士

〈由反射看清楚自己〉

人永遠看不到自己

唯有從鏡子裡才能知曉自己的模樣

如果說人生像一面鏡子,是最適當的譬喻了

有一天早上,催促著孩子起床,怕遲到,快起來盥洗

得到的回應是,「知道啦、很煩一直說、我自己會起來啦」

好熟悉的語調與態度,我沒有生氣,時光倒轉回小時候

我也是如此回應媽媽,如今反射回我身上

當下的我是...好懺悔...好懺悔..無言..

所以人生的路上

不需抱怨,只能細細品嘗其中滋味

一件事、一句話、一個動作都是自己所造的前因

等時機成熟時,它會循著既定的軌道反射回來自己身上

有智慧的人,懂得循因究果,其次的人,就是隨因飄蕩了

每一個事件牽動著因緣,深深扣住了你我的心

當下解開枷鎖,人生路會好走。

〈每一種境都是一面鏡子〉

一棵蓮花

種在清澈的水裡,是無法顯出高貴

若在污泥中,它一定會綻放出高雅

因此,同理在道場是看不出一個人的修為的

一見面師兄、師姐禮數周到,在善的磁場真善與偽善都隱藏

是看不出真善,所以順境是無法有成就的。

逆境如污泥

能讓人茁壯,千錘百鍊閃閃發光

看清楚生命的實相,心將不在顛沛流離

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但卻可以決定自己的方向

時代的進步,基因既然可以改變人種的品質

善惡因緣當然可以改變人生的未來

人都想知道未來,其實...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

因果循環,當下懺悔即可知三世一體,三千一念。

〈人生是環狀的〉

人生不是一條直線

一江春水向東流,日升日落

去了還會再來,這就是一種循環,一種輪迴

時間有、春、夏、秋、冬

地球有、成、住、壞、空

心念有、生、住、異、滅

人生有、生、老、病、死

你想通了嗎,生活處處皆禪境

「境「牽動著讓我們覺醒的「鏡子」,你有看到嗎?

啊..沒有,請你仔細想想...

  

 

  

本文引用自mouse12172001 - 人生像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像一面鏡子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