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笑笑別人,順便再讓別人笑笑。

人生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度過:三分是遙不可及的理想,

三分是別人口中不爭的現實,三分是自己無所畏懼的追求,

剩下一分就留給偶爾的忐忑不安、頹廢消極或怠慢逃避。

金錢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支出:

三分是祝福那些深刻影響過我的人, 三分感謝那些視我如寶的人,

三分獎勵給自己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品格和愛好,

剩下一分留給不經意處的舖張浪費、糊塗鬥氣或遺忘失竊。

事業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理解:

三分是少年時認識的烙印, 三分是青年時經驗的投影,

三分是中年時積蓄的饋贈,

剩下一分留給晚年時對生命個體的關照和了悟。

愛情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收藏:

三分是望穿秋水的等待, 三分是痛不欲生的誤會,

三分是心心相印的珍惜,

剩下一分是偶爾的心猿意馬和思想背叛。

友情如果是十分,我願意這樣珍存:

三分是惺惺相惜的欣賞, 三分是淡如清茶的牽念,

三分是雪中送炭的相助,

剩下一分是和而不同的爭論、辯駁和各執己見。

家庭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珍惜:

三分是父母的寬容, 三分是愛人的賢淑,

三分是孩子的熱鬧,

剩下一分是自己內心秘而不宣的甜蜜。

活著:日出東海落西山,活一天,少一天。

過一天,樂一天。樂一天,賺一天。

高興: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

高興了就好,只有高興是現款,其他至多不過是支票而已。

自己的: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健康是自己的。 

不一樣: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的;

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有病,子女對父母問問、看看就知足;

子女花父母的錢,理直氣壯,父母花子女的錢,就不那麼順暢;

父母家也就是子女的家,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明白人把對子女的付出視為義務和樂趣,

不圖回報,一心想回報,就是自尋煩惱。

指望誰:養病指望誰?指望子女,久病床前無孝子;

指望老伴,自顧不暇,無能為力。

懷舊:常想一二忘九八,健康長壽樣樣有;

老當益壯天地寬,滿目青山松和柳。

直接面對死亡: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人平等,

要有思想準備,一旦閻王策小鬼來叫,無牽無掛無語,跟上走就是了。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

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

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本文章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如果是十分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