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是另外一條生命


幾年前看過一部電視劇,男主角對女主角鄭重的說了一句話,讓我至今記憶猶新,他說:“別傷了你自己,我賠不起”。

當別人都把你當寶貝的時候,你自然沒有理由虧待自己,可是,如果別人都不把你當寶貝的時候,你還有善待自己的驕傲嗎?

你應該有,因為自己也是另外一條生命。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很多人、很多事放棄自己的某些東西,但是更多的時候我會擔心,我怕我對不起我受的苦,我怕我對不起我遭的罪。

不是說我們已經過了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年齡,而是太多的時候我們真心的付出,往往得不到期待的回應,到頭來卻苦了自己。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有可能發生這樣的尷尬。

很多時候,我們會跟朋友抱怨工作太累、生活太苦、愛人太少,抱怨著抱怨著發現朋友並沒有同仇敵愾的和你一起抱怨,進而你也失去了想要開口的欲望。

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人有耐心聽你講完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話要說,沒有人喜歡聽你抱怨生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痛。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你也不願意再向別人提起你的過往,那些掙紮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好了,於是朋友之間的談話也永遠停留在了不痛不癢的問候上。

我們漸漸習慣了沈默,習慣依賴與陌生人的萍水相逢,就算是想要靠聚會來維系感情,最後卻發現大家都在與手機親親我我,回不了當初,跨不過現在,這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沈默,是無法掩飾的失落,就如同我們無法掩飾狂歡後的孤單一樣,我們都恢復了最初的模樣。

每個孤獨的人都構成另一個孤獨的背影。

那天,在fb上看見有人抱怨說,剛要成熟,又要老去,時光,好不經用。

我才了然,原來大家都有這種辜負了自己、辜負了時光的感覺。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忘了自己也是另外一條生命,而到了某一個臨界點才會突然醒悟,感嘆自己負了韶華。

經歷的事情多了,交往的人多了,不知道是越來越獨立,還是越來越心虛,走了這麽久才發現,唯一靠得住的還是自己。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清晰的看見,雖一切如昔,但眉間已不是少年的我,在善待自己。

愛只有一種選擇,就是自愛。
                                
       
 
音樂:《畫心 二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也是另外一條生命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