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務必要看完…不然您帳戶中現金會變不見了!

你的錢是辛苦賺來的。你要努力防備網路盜賊,因為他們是吃人不吐骨的。

我從 1990 年開始儘量只使用現金,儘量不用支票和信用卡。這有幾點好處:

  -  完成一項交易以後,除了收據(有的還沒有收據)以外沒有別的證據。所以交易一完成,基本上(除非退貨)就沒有別的事了。

 -  不用每個月對帳。就算是錯了也就錯了,省了時間。

 -  不用擔心遲付款被算高利息。或自動付款多付錢。

  -  不用擔心被人側錄卡片上的資料,可以睡得安穩。

  -  不會刷爆卡。沒錢就不買東西。不借錢、不欠錢,日子過得平安。

  -  生活變得很簡單。

雖然不能節省利息,但現在利率這麼低,能有多少利息?

這篇文章對我而言,這真是別出生面的新詐騙手法,完全想不到,可說是防不勝防。我會轉給朋友看。這個騙術雖然是在臺灣發生,不代表它不會在中國和美國發生。所以,即使你不是住在臺灣,也看一看,免得上當。

我是做通信的。在通信的領域裡,沒有所謂的 “安全”這樣的說法;也就是沒有一種金融機構所說的 “安全”是可以相信的。只要你能設計一套安全的 Algorithm,就有人可以破解它。所以,在通信領域裡,“安全”的定義是你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破解,那就算是安全的。

因此,我們這些從事通信的人們對先進的網上銀行、手機付費之類的新玩意反而不是那麼夯。我自己如果在網上做什麽,一定只是查帳,非要轉帳也只轉給約定帳戶而且是自己的帳戶。還有,即使能轉帳,也儘量少做。我多半都是到銀行填單子匯款,這樣傳統的做法雖然不是那麼方便,但最安全。網上或 ATM  “錢事”做多了,被人查到你的密碼的機會也就越多。

大家好自為之。反正如果有奇怪的電話,趕快打 165 (臺灣防詐騙的警政單位的電話)去弄清楚。

請注意務必要看完…不然您帳戶中現金會變不見了!

此為公司同事親身經歷!且所有戶頭皆被領空!!

長這麼大…什麼樣的鳥事都讓我遇到了…也都發生在我身上…鳥事經驗都比別人多…請注意也提醒身邊的親人好友…

注意以下我的敘述…防止發生在自己身上…

2012/9/22晚間7:45左右,接到一通+0225768000(花旗客服專線),有看到疑點嗎?電話前面多了'+'

 花旗客服行員電話…聲稱~姓林名國輝的行員,告知我的銀行帳號&個資已外洩,需要緊急凍結現有帳戶。

他一講完就馬上跟我核對資料,他尚未等我開口講出我的資料時,他就直接趴啦啪啦的講出我的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住家地址、還有的戶頭帳號號碼…

重點來了…公司地址、就讀過的哪間小學也講出來,(這是所有信用卡、銀行人會核對個資尋問的重點問題,但是這應該是對方反問的才對,但是卻是從對方口中講出…)

本人就覺得是行員才會那麼清楚我的資料(心中很大的疑惑…太清楚了)!聽他講完後,林姓的客服人員在告知我說~現在系統要做從新設定,所以目前在你名下的銀行帳號都被做設定凍結,現在去ATM做提領動作是無法使用的,所做的交易都會失敗。(聽完傻了…怎可能?今天禮拜六銀行沒有作業啊!你凍結了不是很怪)。 

因為怕您會遇到這樣無法提領的動作,先來告知你一聲,聽他講完我就掛了電話(原本不想理會,覺得應該是詐騙的)。

不到2分鐘的時間,電話又響了,這次是新光,一樣的狀況,又是跟我知我的銀行帳號&個資已外洩,需要緊急凍結現有帳戶…(心想不會吧!沒那麼住系真的個資外洩)。

掛掉越想越奇怪同時,電話又響了…中國信託……又一樣說我的銀行帳號&個資已外洩,需要緊急凍結現有帳戶…

 (這樣的凍結狀況,在很早之前,離職員工姍珊曾經遇過這樣的詐騙集團,所以給我的感覺就是騙人的)

這下問題大了…

本人非常不信邪的找出自己所有的銀行客服電話,打去詢問,很怪的事情發生…客服電話出現傳真機的聲音之後轉接到選項之後與客服人員說明這樣的問題…

結果客服人員也是這樣跟我說,發現我有個資外洩的問題,要求我不能去做提領的動作。

掛了電話,心想我完了這樣的話要如何是好?心裏頭的錢會不會因為資料外洩,別人取得密碼盜領,於是拿起包包殺去家裡巷口全家去做提領動作。*因此害怕又有點不信的我,所以跑去試。

就這樣怪事發生了…不管是郵局、中國、新光、花旗、富邦、合庫,我怎樣提領都是系統失敗…@@"

系統帳號凍結交易失敗……*看清楚上面的字句…*這下有點讓人信了…

正當我拿起手機要在一個一個打去每間銀行客服尋問凍結時間的問題時,+0225768000這個號碼響了……接起來是原來一開始的那個林姓客服人員。

他馬上說~吳小姐剛剛我們有告知你說系統已做凍結無法做提領的動作,你怎麼又去做ATM做提領動作!*當下我就想說太厲害了連我偷跑去提領他都知道!!@@*

他馬上告知我這樣會損壞卡片,再交代我別再提領…

心想,媽的不提領我的錢不見怎辦?就詢問他多久可以使用!

他回說設定需要時間所以差不多到晚間的12:00過後才可使用…掛了電話…

不信邪的我打去中國客服詢問,中國客服小姐就跟我說:目前所有的提款機都暫停使用,他們本身系統更新,所以無法要到隔日9:00過後才可以使用,目前工程師在搶修。

 *確實是他們在9/22晚間系統也有問題,目前你們去提領中國那邊都是暫停作業*

但是很怪的是…客服電話還是一樣,先是傳真機的聲音,就這樣林姓的客服人員8.9點他都還一直跟我通知系統更新進度…直到晚上9點多,再去超商做提領動作,一樣還是失敗…

不到一分鐘+0225768000電話又來了……林姓客服說:我這樣提領的動作會幹擾它們作業  這樣系統設定會有問題~

我也不耐煩…我警覺不對,再提領一次可以使用了…結果,戶頭的現金空了!每張卡都一樣!裡頭的錢都不見了!

馬上拿起包包殺去警局報案,跟他們訴說整個經過,警員說這是最近的詐騙手法…

在警局裡用它們的電話打去客服要求緊急停止金額轉出,但是來不及了…

承辦員警陪我馬上回家拿存摺去刷,一刷下去不得了…存摺裡頭的金額是$0.00 (講不出話來了…)

整個過程…他沒有叫你做轉帳的動作也沒有要你去親自操作,只是跟你說你的個資外洩帳戶凍結,客服電話他做了設定,他是用花旗、中國的客服電話打給你,當他凍結帳戶時,是已經在轉載我所有戶頭裡的現金。

只要我做提領動作就是讓他取得我的密碼,提款卡可以系統作業,只是你自己也無法交易,他就會一直打電話給你。

就這樣…去到警局報案…才知道,在我前面四個來報案的人狀況跟我一樣!請大家要特別的注意…

大家一定很奇怪…週六!他怎能做這樣的動作?因為選在週六銀行沒開,他無法馬上到銀行去確認。

大家也以為我卡片遺失補辦,卡片被複製,很遺憾,我的卡片都在身邊,沒有不見也沒有補辦過…

員警說詐騙集團可能是直接入侵提款機,他就是篤定我們“人”接到電話會緊張,會去做提領的動作。

這是本能反應,都會想去試著提領查看裏頭現金是否還在?

他們也有所謂的詐騙“系統”隨時可以竊取你的資料,相關電話也可以做設定,只要我有把提款卡插入提款機,他們就會秀出提款機機號,登入過的密碼就會被攔截,他想轉多少就有多少…

就算不用你親自去操作,也是有辦法轉走你的錢…

打給我是要確認我的資料,他才可以再做其它的系統確認…

餅妹在發生這件事當時,有馬上打去詢問在大同分局當員警的哥哥,他告訴我說這樣的案件最近一直在發生,跟餅妹的狀況一樣…這些案件也在處理中,很意外的我也遇到這樣的詐騙集團……

餅妹是要提醒周遭的朋友們同事們…遇到這樣的狀況先報警,由警方幫妳處理,不要自己先行跑去做提領確認的動作,警方會先行透過銀行那邊幫你緊急凍結帳戶,讓那些詐騙集團無法轉出你的戶頭的錢。

如何解除凍結帳戶?很簡單,帳戶所有人親自去銀行,單純的切結、保證,方能解開。

以上訊息及社會實境跟大家說…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roswita921105/021105/154512919

 

本篇感謝LEE媚兒分享

 

 

 

本頁面原文:200902181537Chick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心詐騙--現金變不見了*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