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然回首

“驀然回首”。就像從一個遙遠的夢中驚醒,又像在茫茫現在中甜蜜地回憶。
於是,懷舊的空氣升起來,一切隨著霎那間的回首而變得溫情脈脈了。
曾以為如煙的往事早已幻化成點點晶瑩的碎片。
遺失在記憶的長河中,曾以為如今焦躁的心中再也載不下斑駁的往昔。
閑暇之餘,過去的點點滴滴被心靈梳理成一條美麗的絲帶,原來,揮之不去的往昔一直深埋在心靈的深處。

驀然回首,我才發現,人生中有的可以忘記,有的不該忘記。
有的可以悄悄地錄入筆記 ,有的可能只是一杯就要喝乾的酒。
也有的可以譜寫成一首不老的歌曲,有的最好讓它隨波逐流而去。

驀然回首,這才感到,那人已不在燈火闌珊處了!
我該用眼淚埋葬那昔日的情感,用文字祭奠那逝去的親人,用鮮花懷念那遠去的青春。
風雨人生,幾許滄桑!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需要一個心靈空間,去感受、去包容一些或歡愉或感傷的懷舊心緒甚至無法淡忘的往事。
將那些縱然相隔千里卻依然懷想依依的人留在心間,也便成了過往時內心真正的牽掛與最溫馨的感動。

驀然回首,我才發現,曾經的我是多麽浪漫,富於夢想,又是多麽成熟,富有愛心。
回憶往昔成長的悲喜和生活的真諦,也許這樣才會讓我們逐漸懂得過去的得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從中能得到一種體驗和一份領悟!
人們喜歡回憶往事,就像喜歡天上的一片雲——喜歡“雲想衣裳”的飄渺閑逸。
人們喜歡回憶往事,就像喜歡地上的一株草——喜歡“春風吹又生”的勃勃生機。

驀然回首,往昔多少誤會與嘲諷再也不能打擊我們對生活的熱情,多少不幸與負累再也不能動搖我們的人生信念。
當我們終能以一種微笑的姿態回顧自己這些年來所走過的人生歷程,也許我們才能無愧的感悟:往事這般唯美,因為我們真正的生活過!

驀然回首,讓我感到慶幸,我仍然生活在一個親密無間的團體裏,生活在彼此關愛的朋友們中間。
這就是我的幸福,這幸福雖然短暫,但卻有著永恒的韻味。
時間總是跟我們擦肩而過,我該怎麽做,才不會辜負時間對我們的厚愛呢。
年輕時我們總是一再地放縱自己,揮霍自己,直到滄桑的歲月為我們的鬢角添上根根白髮,我們才懂得了應該好好把握,好好珍惜.

驀然回首,紅塵煙雨中隱藏著太多註定的離合,想遇到的,總是錯過。
不該遇見時,卻留下了驚鴻一瞥。
看著那熟悉的足跡,你已經來過。
愛,讓人別無選擇,可當你學會選擇時,早已是海棠花處,醒來夢未圓。

驀然回首,靜看歲月的標簽,誰會因為珍惜而保留,怎樣把憂傷書就,誰來解語那千千闕歌。
風花雪月的過往,定格成遙看的風景。
路已在雲霧之中了,但是不要緊,車到山前必有路。坐到水窮處,猶能看到雲起時。

驀然回首,我才發現,一切都還來得及,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輕鬆地放下,一切都可以裝進記憶。
一切遠去的仍會回來,一切逝去的仍會屬於你。

驀然回首,你就在燈火闌珊處,愛你的人仍在尋找你,需要你的人仍在依靠你。

驀然回首,我才發現。
生活原本沒有過錯,天空依舊是那麽美麗。我們依舊走在尋找的路上。
即使不幸與仿徨相隨而行,即使悲傷與歡喜相互交織,即使通往那一站的道路“路漫漫其修遠兮”,然而最終都會有燈火闌珊處讓我們驚喜。
只要我們還未到達那一站,我們就應義無反顧地尋找下去。
 
                                
       
 
音樂:《情醉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暮然回首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