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
點,就會開心一點!

 

 


郭台銘,他最近在接受訪問時,記者突然問
他覺不覺得自己是皇帝?

 

 


郭台銘說:「我不是皇帝,我是地瓜!年終
晚會我都是扮地瓜或

 


聖誕老公公,不會扮皇帝,很多報導把我說
得太偉大了。父親是
公務人員,他給我很好
的身教,教我們安貧樂道,不該我們的就

該去拿,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房
子,沒有沙發,
最好的是藤椅,但我們不覺
得自己貧窮。」

 

 


這位台灣首富說:我一個月花不超過一萬
元,現在有手機,我連
手表都沒戴,我都用
人家晚會送的皮包、手表,用都用不完,

 


我的本性不喜歡去享受。」坐在老舊的藤椅
上,卻覺得比別人坐
在高級真皮沙發上還滿
足,郭台銘真的是富翁。

 

 


星雲大師常說滿足與歡喜是真正的財富,富
有不是用存摺的數字來衡量,而是健康、智
慧、慈悲、感恩。

 

 


有錢不滿足,是穿著錦衣的窮人;坐擁許多
物質內心卻不歡喜,
是精神赤貧者。

 

 


最近網路流行一句話:「放開一點、簡單一
點、單純一點;集滿
三點,就會開心一點
哦。」簡單生活不是貧窮,開心就是富有。




素材來源:好友 歡歡  E-mail分享 如有侵
權 馬上刪除!

願快樂每刻陪伴您左右   

  文章網址

http://blog.sina.com.tw/yotzung1357 
 

圖片篇幅無限大:感謝您的蒞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的三點?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