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三年的時間,每逢入秋以後,我就咳嗽不止,雖經赴醫院診治,仍是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由於喉嚨經常搔癢,我被迫必須隨身攜帶一小瓶水,以便喉嚨發癢時,能以水止癢(喝了水後,癢即止住)。就這樣,每年秋冬兩季,我就斷斷續續為咳嗽所苦。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一場醫學研討會,與旁邊一名學員談及我的咳嗽問題,她很含蓄的建議我用香蕉燉冰糖試吃。她說,此方已有不少人治好常年咳。

 

香蕉燉冰糖能治常年咳?我半信半疑。但由於所費不多,且做法也不複雜,因此就嘗試著試服,沒料到,一個禮拜以後,咳嗽盡除。為了「乘勝追擊」,我又續服了幾天,沒想不但那年冬天不再咳嗽,今年雖已入秋,亦未有「咳相」,直覺認為應是有效的良方,特將療法予以披露:
 

購香蕉二或三條、冰糖一至 二兩 。先將香蕉切成一寸大小的小塊(去皮),再將冰糖搗碎,然後置於碗中,加入半碗水,之後放入鍋中,隔水燉煮約十分鐘,待冰糖溶化並冷卻後食用。此時的香蕉雖然又爛又澀,很難下嚥,但卻能對咳嗽發揮奇效。
此種療法,每晚一次,一周即可見效。

 

感冒者必讀!!


 

> 告訴你一個小偏方,如果你有一點小感冒,或已經感冒很久了,藥也吃很久了。
>
>
可是咳嗽、有痰;你又不想吃藥了,就用小偏方吧!
>
>
>
【熱】甘蔗汁+檸檬汁可治感冒咳嗽、有痰者
>
>
>
買現榨的【甘蔗汁】(一瓶市價約40元台幣,三瓶100元,選顏色淺的比較新鮮)。
>
>
用鍋子加熱後,甘蔗汁沸騰將爐火關掉,然後買新鮮的檸檬取汁滴在甘蔗汁中,
>
>
如果想喝甜一點,檸檬汁就加少一點,最好趁熱喝。希望大家都可以遠離感冒。
>
>PS
:假如家中的小朋友有感冒的情況,則本法是很適合小朋友的,
>
>
因為吃太多藥,對小朋友的腎臟負擔太大....
>
>
>
>
另一個祕招 萬芳 醫師的~~密招 !
>
>
>
【熱開水】+【熱咖啡】可治感冒流鼻水
>
>
>
>
下次感冒初起,不妨試試 !..可以很快使感冒或頭痛不再繼續惡化!
>
>
如果你感覺到已經開始流鼻水、連續打噴嚏、有點頭痛,就快要感冒了!
>
>
趕緊先喝兩、三杯【熱開水】(不可以喝冰的) 等三、五分鐘,
>
>
再沖一杯【熱咖啡】,任何咖啡都可以。
>
>
二、三十分鐘以後,咖啡和先前喝的開水會讓你要尿尿,
>
>
而且,很神 奇的,流鼻水、打噴嚏、頭痛都慢慢不見了!
>
>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好用?
>
>
一、咖啡可以讓你加速排尿,加上先喝的開水,可以把已經侵入繁殖的病毒,從身體裡「洗掉」大部分。
>
>
二、咖啡有提神、興奮的作用,會讓你低迷不振的免疫功能提振起來, 病毒從尿尿排掉了一部分,免疫功能又加強了,感冒繼續惡化的可能當然降低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糖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