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言愛  
 
 
愛了,散了。這四個字說起來好像雲淡風輕的淡然,實則不然。
 
空虛寂寞時想找一個人填補自己的生活,然而當真的投入進去時,難免會不由自主地日久生情,這段感情在世人的眼中一定是一種背判,一種對愛情褻瀆。
 
然而相對於個人來說,卻是一段真摯的情感歷程,又怎能很容易就被割捨呢。
   
曾有這個一個故事,說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因為寂寞所以在網上認識了,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找到一個能說到一起的能聊到一起去的朋友,只是為了排泄一下心中的郁悶,然而這樣的開始卻讓兩人從此迷戀上了對方,因著有太多共同的語言,有著太多共同的思想,有著太多共同的觀點,有著太多共同的情感……
 
一切的一切為什麽就那樣的讓人留戀呢?
 
然而,有時他們的情緒難免會被現實擊毀。
 
一次,兩人正在竊竊私語,互訴衷腸時,女人突然聽到了什麽,說:“不好意思,我要掛了,是我老公回來了。”
 
於是匆匆掛斷了電話,男人在那嘀嘀的斷線聲中很無耐和悵惘,他在想,我到底算什麽呀,她是有家庭有老公的,這些對於她才是最重要的,而我呢……
   
又一次,女人在和男人的交流中,男人突然說:“我女朋友這些天要來,這些天我們還是不要聯系了。”
 
這時女人很傷感,她在想,我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麽呢,他是有女朋友的,那才是他最真實的生活,當發生一些沖突時,自己可以隨時隨地被放在一邊了。
 
這樣想著,突然就很難過,投入的越深,受到的傷害就會越大,所以她就想著放棄了。
   
然而,人都是情感動物,愛了容易,散了卻很難,一段情已深深地埋藏在心中,成為了生命中美好的一束,又怎能讓人放得下呢,男人和女人最終都因為彼此的傾慕和迷戀對方而不能放棄這段曖昧之情,然而,他們卻總是在深愛的話語中說散了吧,散了吧。
 
就這樣沈浸在愛了散了的憂喜中……
   
愛,很美好,但也很無耐。
 
既然選擇了它,就應有勇氣和魄力將它保持完好,散發它的應有魅力,否則,沒有這個勇氣,我們就不要輕易言愛。
 
因為,愛有時也是一種痛苦……
 
 
                                
       
 
音樂:《都市情緣
 
說好紅塵永相伴
卻難再續那段緣
轉身已是天涯路
才知永遠在眼前
 
多少往事隨風去
點點滴滴在心間
鴻飛雁落終有夢
誰又能夠過情關
 
你是我紅塵中剪也剪不斷的緣
我是你屋簷下飛也飛不遠的燕
每一次回頭多想再看你一眼
不知道有多少思思念念在沉澱
 
多少往事隨風去
點點滴滴在心間
鴻飛雁落終有夢
誰又能夠過情關
 
你是我紅塵中剪也剪不斷的緣
我是你屋簷下飛也飛不遠的燕
每一次回頭多想再看你一眼
不知道有多少思思念念在沉澱
 
你是我紅塵中剪也剪不斷的緣
我是你池塘邊睡也睡不醒的蓮
每一個夢裏總是忘記說再見
讓閃閃的淚光默默為愛道晚安
讓閃閃的淚光默默為愛道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要輕易言愛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