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大家好!我在這裡紀錄關於我的一切,如果想要認識我,就要常常來逛我的部落格唷!用桑葉拼出的天堂 * 留給我的蠶寶寶還有愛蠶品的你 .※部落格音樂,圖片.文章.網路下載的,都是懷念的音樂,影音僅供試聽.欣賞之用,版權皆屬原網站所有,絕無移作商業販售用途,若無意中侵犯到貴公司的版權,敬請留言通知.立即刪除,如欲購唱片卡帶,請支持正版的... .... .2013*9*02開格

本文引用自yotzung135 -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

 


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

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

 

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

 

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

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

 

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別人在主

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

 

諸如:會不會 颳風、地震、戰爭、開

悟、成道......

 


人 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

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

 

忘了 自己的事、

 

愛管 別人的事、

 

擔心 老天爺的事 。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

 

打理好「自己的事」、

 

不去管「別人的事」、

 

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

 

知道 並不代表你能 辦到。


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

照」,

 



你就會「如實」發現天底下真的只有這

三件事:
 

「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

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

 

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