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乞丐

一位從南方來的乞丐與一位北方來的乞丐在路上相遇。

南方乞丐驚愕地說道︰「你多麼像我,我也多麼像你,你的神情、服裝、舉止,甚至那個碗,都和我的簡直一模一樣。」

北方乞丐也興奮地嚷著︰「我覺得在遙遠的過去,似乎早就與你相識了。」這兩位乞丐被彼此吸引,他們漸漸地愛上了對方。

於是,他們不再去天涯海角流浪討飯,彼此只想依偎在一起。

南方乞丐問︰「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你還拿著碗乞求什麼?」

北方乞丐說︰「這還需要問嗎?當然是乞求你的愛,我知道你是愛我的,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跟我一樣與你有這麼多相同點呢?」

北方乞丐繼續說道︰「親愛的,將你碗裡滿滿的愛,倒在我的空碗裡吧,讓我感受你無比的溫暖。」

南方乞丐回答說︰「我端的也是空碗,難道你沒瞧見嗎?我也祈求你的愛倒入我的空碗,讓我的空碗滿滿都是你的愛。」

「我的碗是空的,又怎麼給你呢?」北方乞丐一臉狐疑。

南方乞丐也說︰「我的碗難道是滿的嗎?」

兩個乞丐互相乞討,都期望對方能給自己一些什麼,可是一直到最後,任何一方都沒有得到對方的愛。

他們漸漸累了,各自嘆息之後,走回自己原本的路,繼續向其他人乞討。

後記︰

在期待別人的付出前,你要先學會付出。

愛是相互的,建立在對對方予取予求基礎上的愛,就像沙灘上的「城堡」,指望它能經得起海浪的洗禮並不是明智的。

因為事實告訴我們,只有靠雙方真誠的付出,才能使我們的城堡建立在堅實的岩石上,才能讓我們愛的城堡在風雨中屹立不倒。

文章引自 : http://blog.xuite.net/wuyunhua333/twblog/1782628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遇的乞丐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