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腳步


清靜靜的夜色,暖融融的燈光,窗外彌漫著濃濃霧氣。

冬天冷冷的寒氣,悄悄的把黑夜緊緊裹住。

守在自己小小的屋裏,聆聽著心跳與時鐘的嘀答聲,心緒不再浮躁而變得恬靜。

信手拿起桌上那本還未撤下的舊桌曆,剎那間,我仿佛感覺到了時間滑過的軌跡,融著漆黑的長夜,一路漫漫向著一個新的黎明和明天而行!

時間真快,就這樣告別2013,迎來新的一年2014。

曾經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太多走過的真實腳印,無論清晰模糊,或者是深是淺,都將化為往昔的故事,一並打包整理收藏在人生的記憶中,不再重復再現,也無法輪回觸摸。

伸出手指細數,往事點滴依稀。痛苦的、開心的、煩惱的,幸福的在不經意裏,就似那夜幕下隱藏的顆顆星星,雖然我不能真實看見,卻能用那雙記憶之手,輕輕把它觸摸翻啟……


走過的這一年,翻啟發表於空間中幾篇塗鴉文字,一縷淡淡的微笑點綴於我臉。

這微笑不是在意取得多少的榮耀,更不在乎有多少讀者或者點擊率,而我只在乎因為愛上文字,它給予了我內心深處那一份充實。

我從不曾想把文字變成心靈的負重與累贅,無故的把自己壓抑,我渴望的是自由享受文字與書寫文字,讓文字給予自己快樂與充實。

愛上文字,是我無悔的選擇。我有自己的工作,文字不可能成為我生活的必須,但卻永遠是我平凡生活不可缺的點綴。

人生三大情感:親情、友情、愛情。當上天給予我們一個叫“人”的代名詞時,其實也就讓我們在體驗各種情感的同時,讓自己漸漸成熟長大。

平凡的世界,每一個人註定擁有著屬於自己的生活色彩。

我們一路享受著親情的至真、體驗著愛情的至純,感受著友情的至博,讓我們的心靈深處不至於過多的蒼白與空虛。

走過的這一年,有每一位朋友的存在,就是一道別致的景致,當我學會用心去感受與欣賞時,我深深的明白了除了親情與愛情之外,還有另一種友情伴隨我生活的世界。

我感動著友情的那份真誠與真實,也感動著友情的那份至真與至摯。

行走於歲月裏,當我收拾記憶行囊,依然還能感受到一路相伴不曾相棄的朋友,讓我為友情一路欣賞著、感動著、喝彩著。

朋友一聲輕輕的問候,一縷真誠的微笑,一點真實的關懷,總在很多日子裏,似一粒沈沈的石子,投入我靜靜的心海,激起層層美麗的漣漪。

我無法捨棄那些珍惜和在乎著的朋友們,好似自己手中不忍棄之的五彩之筆,因為他們的存在,才勾勒出自己平凡人生絢麗的風景。

人生倘若無夢,也就失卻色彩,人生倘若無求,也就失卻斑斕。

平凡的人生,或許註定我的平凡與平淡,但我卻不能讓自己靈魂蒼白平庸。

我追逐著心中夢的影子,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進。

或許夢的終點一無所獲,可我不悲嘆不惋惜,因為不是所有的夢都可能成真,也不是每一次的選擇都會完美,但我卻體驗著追逐過程裏那份給予自己留下的收獲與思考。

1013年的幾百個日日夜夜裏,我真實的行走在屬於自己的生活軌跡中,用心感受著屬於自己的一切,無論是苦是樂,或者是悲是喜,這一切都將在新的日子中化為歷史而封存。

我用心善待著這個世界,也善待著自己,更善待著走過我記憶空間的一草一木和一人一行。

告別走過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只留下最美麗的東西充實自己的人生行囊,陪伴著自己不再孤獨和空虛,於淡然和灑脫之中,一路輕裝而行。

忘卻過去的種種不快與煩惱,讓心中那縷淡淡的微笑鑲嵌於臉,隨著歲月的腳步,與新的一輪陽光靜靜對視成無悔的人生。
 
 
歌名:《往事如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歲月的腳步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