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問佛陀說:「我身體一直很不好」

我到處求神問卜,但是卻無幫助

請您指示我,到底要不要信神ㄋ

佛陀聽了就很親切的問他

請你看看前面那一個村落的農民

假使在春天時,他們不去耕田播種

而只是在神的面前祈求賜給他們豐收

您想,到了秋天,神會賜給他們豐收嗎?

『我想,不會的』那人答道

你答得很好,現在再問你

如果一個農夫在春天

很努力的去耕耘、播種、灌溉、施肥、除草

但他並沒有求神賜給他豐收

你想,他在秋天會不會有收穫呢?

『我想他仍然會有收穫的』

現在我再問你,一個人如果不務正業,不去運動

你想,這個人的家境會好嗎?身體會健康嗎?

『這是不太可能的』

由佛陀的這些開示,我們可以知道

天下沒有不勞而穫的成果

沒有偶然或僥倖的成功

世間一切的事物都是『因、緣、果』所聚合而成的

因此,人人所嚮往的福報,

也是需要認真去耕種才能得到的

而不是只憑空口的祈求而能實現的

所以

福是種來的,不是求來的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roswita921105/021105/154515534

 

 


 

 

 

本頁面原文:2008-12-2015:25求福種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福種福*
    全站熱搜

    蠶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